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人氣醫學文獻隨身帶,一手掌握熱門研究趨勢:bX & Hot Articles。

隨著智慧手機越來越普遍,各種App應用程式也應運而生。

這次要介紹一個讓大家可以即時了解熱門學術研究趨勢的免費App:Hot Articles


Hot Articles來自於bX文獻推薦服務,可以根據不同的學科主題提供最近幾個星期內被最多人瀏覽的文獻資訊。

在介紹Hot Articles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什麼是bX文獻推薦服務
 
數以百萬計SFX使用者的知識匯集而成bX文獻推薦服務。
 
Hot Articles是由bX文獻推薦服務衍生而來,由Exlibris與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 (LANL)合作研發所提供。
 
bX文獻推薦服務是由全球二千多個SFX用戶中數以百萬計的讀者多年使用統計中所發展出來的文獻關聯知識網絡。
 
多年來,讀者在各資料庫或搜尋系統中查詢獲得檢索結果後,透過SFX取得所需要的全文資料。
 
 
 
SFX忠實公正地記錄下讀者取得全文的使用歷程和時間。
 
 
 
bX透過SFX的使用紀錄,將特定時間區間內使用的全文建立起關聯。
 
 
 
透過分析多年來數以百萬計SFX讀者的全文使用經驗,bX得以建立起龐大的文獻關聯知識網絡,藉由越來越多使用者的經驗累積,建立起文獻關聯性的權重與排名。

今天,當讀者查詢特定期刊文獻時,bX得以從這個文獻關聯知識網絡中找出相對應的資料推薦給讀者。

同時透過越來越多的用戶和讀者的加入,這個文獻關聯知識網絡以滾雪球的方式越滾越大,推薦的文獻得以越趨近於讀者的需求。
 
 
 
如同我們在博客來或亞馬遜可以看到每本書的推薦書籍一樣,bX讓讀者可以很即時快速地看到每篇文獻的推薦資訊。
 
讀者不論從Medline、PubMed或Google Scholar查到文獻,透過Findit@TVGH取得全文的同時,也可以獲得bX的文獻推薦服務。
 


延伸閱讀:
您安裝了嗎?快去下載唷!隨身帶著走的Hot Articles,熱門研究趨勢不漏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