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6日 星期四

【資源上架】EndNote 21發布

 


親愛的讀者,

Clarivate日前已發布EndNote 21,此版本適合最新的Windows與MAC作業系統(OS)

【迄至1120706,版本狀況:Windows 11;Mac OS 13.X. Ventura】

若有需要,您可以透過數位資源查詢系統(EMRG),找到它並進行下載。


21版特點說明如下:此次改版著重在EndNote Web介面之升級

一、新增Tag(標籤)功能

在自創群組(group)功能外,新版又增加Tag功能,讓使用者可靈活分類書目資料。


二、單筆書目資料的版本比對與復原功能

在單筆書目的 [edit](編輯)模式,除了 [save]功能外,另新增 [compare versions]功能,可供使用者比對不同時間點儲存的書目資料內容,並復原所需要的版本。

提醒您:系統似乎不是每個變更的時間點皆有紀錄,可能必須觸發某個重點變更,才會記錄當次版本) 


以下圖書目為例,進入 [compare versions] 模式,左側為當下的狀態,右側則可選擇不同的版本紀錄,供使用者比對兩者的差異,並選擇需要的版本 [use this version]。


三、EndNote web介面升級

21版的EndNote web版,其介面更接近桌機版。但,請留意

(一)21版的EndNote web版的入口(https://web.endnote.com/)已與舊版(https://www.myendnoteweb.com/)不同,欲使用新WEB版本,必須由21版的桌機端進行同步 [sync],方可註冊/或連結既有的帳號。連結方式詳見【如何開通21版EndNote web】說明。

(二)21版的EndNote web版,尚未提供TAG功能。

(三)21版的EndNote web版,無 [share library](群組共享)功能,欲使用此功能,現階段必須回到舊版(https://www.myendnoteweb.com/)使用。

21版的EndNote web


舊版(20版之前)EndNote web

四、 [share library](群組共享)人數增加至1000人

五、Google Doc 結合 Cite While You Write(官方尚未推出)


【如何開通21版EndNote web】

一、請先下載並安裝EndNote 21

二、點選 [sync]功能

出現[EndNote Login]畫面,若您沒有EndNote帳號,可在此進行註冊[Sign Up]

(此帳號為個人使用,請使用您偏好的信箱即可)

若已有EndNote帳號,請在下方框,輸入您的E-mail帳號與密碼。



三、同意相關個資與授權宣告,再按[sync now]即可完成同步

四、之後,即可從新版網址(https://web.endnote.com/),進入21版EndNote web


提醒您:EndNote web、桌機sync同步等功能,建議在私人電腦使用為宜

若在公用電腦上使用,請在開始作業前,務必留意該電腦同步的相關設定,並保留好自己的備份檔,以避免sync功能覆蓋、刪除既有的書目紀錄。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與館員們聊聊。


臺北榮總圖書館 敬上 🦈


Pic source: https://researchsoftware.com/software/bibliography/endnot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