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日 星期五

PubMed個人帳號(My NCBI)與第三方帳號綁定方式

 



使用NCBI帳號(NCBI Account)登入者注意!!!

親愛的讀者們~

PubMed個人帳號登入方式,自2022年6月起強制綁定第三方帳戶(如Google、facbook、ORCID、Microsoft等……)。


若您原先即使用第三方帳號登入,將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若您是早先的註冊NCBI Account者,登入PubMed頁面時,將出現提醒您 Update how you sign into NCBI,必須 retire your password,完成第三方綁定。否則,將被登出,無法繼續使用PubMed個人化服務。


若希望保留原帳號(NCBI Account)的使用紀錄,請務必完成第三方綁定,並成功地過渡原帳號資料至第三方帳號。操作步驟如下:


綁定成功後,將會出現以下畫面:



完成綁定後,可至個人帳號頁面(PubMed首頁  右上角),查看相關訊息,如下圖所示。

請留意:若完成第三方綁定,原先使用的NCBI Account/password即失效未來請直接以綁定的第三方帳號/密碼 登入 PubMed,以使用個人化服務



👀詢問:第三方帳號綁定一直出錯 error 錯誤訊息,可能原因:
1. 第三方帳號/密碼錯誤,請努力想想正確的帳號/密碼為何,或選擇其他第三方帳號/密碼進行綁定。
2. 此第三方帳號/密碼已註冊於PubMed平台,如下圖所示(此以Google帳號為範例)。



您可能在之前有用此第三方帳號於PubMed進行註冊/登入,已被鎖定為既定用戶,所以無法再用來綁定NCBI Account。建議 (1) 您可選擇其他第三方帳號綁定;(2) 回報NCBI客服,請客服將您的NCBI Account與被鎖定的第三方帳戶互相綁定。
  • If you have multiple NCBI accounts and you wish to merge all your data in to one account, write to vog.hin.mln.ibcn@ofni and provide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NCBI usernames, eRA Commons username, and the e-mail addresses associated with the accounts.


尚有其他問題,可直接查看官方NCBI Account FAQ My NCBI ,或洽詢本館 🦈。


臺北榮總圖書館 敬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