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

善加利用Google Scholar圖書館連結功能(Google學術搜尋)連結本院電子期刊全文。


(1).Google Scholar(Google學術搜尋)為查尋學術文獻的利器,可快速及輔助本院同仁利用該功能查找所需專業醫學文獻,但大多數同仁並不知道該工具上有一特殊設定(圖書館連結),可幫助機構醫事同仁在查找醫學專門文獻時,同時快速找到原始全文(fulltext)。其設定範例如下: (1) 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在網址列打上https://scholar.google.com.tw/ 到達Google學術搜尋主畫面(圖一)

(圖一)
 
(2).在圖一左上角三條橫線處以滑鼠左鍵點選下去
(3).出現如圖二畫面
(圖二)
(4).選最後一項 設定"
(5).出現如圖三有 圖書館連結畫面
(圖三)
 
 
 
(6).
點選圖書館連結出現查尋框,輸入 “Taipei Veterans General Hospital”
,可以看到如圖四
                         (圖四)
 
 
(7).下面會找到三個選項,如圖五
(圖五)
(8).僅選擇 □台北榮民總醫院 (Taipei Veterans General Hospital) Findit@TVGH 打勾即可,其他兩項不要打勾。
 
(9). 設定完要記得按 儲存
(10). 當您利用Google Scholar查尋文獻時右邊就會出現代表台北榮總的連結到本院圖書館所訂SFX文獻串接系統畫面試找全文。(如圖六~八)

(圖六)


(圖七)



(圖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