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

【上線通知】InCites JCR 2018 (2019年6月21日發佈)。


2019年發布的 InCites JCR 2018已經上線,歡迎同仁多加利用!


InCites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InCites JCR)

InCites JCR(期刊引用文獻評比統計資料庫),可檢索期刊影響係數(Journal Impact Factor)、立即索引(Immediacy Index)、被引用半衰期(Cited Half-Life),以及引用半衰期(Citing Half-Life)、學科領域、學科領域排名等資訊。

  • 入選期刊:該資料庫通過持續的維護和更新,反映不斷推進的科研與學術活動,以便研究人員在探索新領域的同時能夠瞭解哪些前期研究正在影響不斷發展演進的學科領域。
    • 今年的報告新增了283種期刊,其中108種為開放獲取(OA)期刊。 本年度JCR報告提供了300萬篇文章、綜述及其他來源項目的完整收錄索引,收錄了來自五大洲81個國家和地區的11,877種期刊的資料。
  • 新增學科:所有期刊均按學科類別進行精細管理,這對於在一個類別內維持合理的內容關係至關重要,也決定著學科類別的劃分能否對研究人員產生實用意義並相容新的研究領域。
    • 本報告涵蓋236個學科,包括三個新納入報告的學科:量子科學與技術 (Quantum Science & Technology, SCIE)、發展研究 (Development Studies, SSCI) 以及區域與城市規劃 (Regional & Urban Planning,SSCI)。
  • 期刊目錄清理17種期刊今年被JCR警告(不公佈影響因數),以保證報告的公允公正, 這些期刊占入選期刊數量的0.14%。 JCR是唯一對存在異常引用現象的期刊進行監控和淘汰的引證報告,包括過度自引和互引跡象。
  • 新增功能:基於2018年的升級改版,2019年的報告增加了更多功能,能夠以更豐富、更詳盡的資料深化使用者對期刊表現的認識和理解。我們不斷完善「期刊概覽頁」(Journal Profile Page),以進一步強化我們的「期刊資訊」(Journal Intelligence)的服務定位。 在2019年的報告中,我們新增了下述功能:
    • 更強大的「文章匹配檢索」(Article Match Retrieval)連結服務使出版社能夠直接連結到期刊概覽頁,並在其網站上提供該連結。
    • 可通過「可列印版」(Printable version)的連結列印/下載整個期刊概覽頁。
    • 新增圖表可在「期刊影響因數板塊」(Journal Impact Factor Tile)內按JCR年份顯示某期刊在其所屬類別中的百分位排名,同時還能在「期刊概覽頁」直接顯示該期刊的各項關鍵指標資料。
    • 提供每種期刊中的「未被引文獻」(Uncited items)明細視圖以及在新JCR概覽頁查看「被引和引用期刊資料」 (Cited and Citing Journal Data)的功能。

  • 2019年發布的InCites JCR 2018已經上線,歡迎同仁多加利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