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

【會議訊息】 Springer Nature 投稿百科講堂


 

 Online webinar: Tips on Increasing Paper Citations and Enhancing a Paper’s Impact

線上講座:增加論文被引用次數,提高文章影響力!

又到了一年一度《期刊引證報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快要被公佈的日子,其中包括科研人員普遍較為關注的最新期刊影響因數(Impact Factor,IF)等資訊指標。當然,影響因數只是從一定層面表徵某一特定期刊其學術水準的指標之一,廣大科研人員應客觀、辯證地予以看待。

對於廣大科研人員來說,除了期刊影響因數,大家往往更關注自己論文的被引用次數及其學術影響力。為此,本次培訓的主講方 AJE 特別邀請了Research Square 的行銷傳播經理——Phil Bogdan,為您奉上一場精彩且實用的免費線上講座——增加論文被引用次數,提高文章影響力!

在本次講座中,Bogdan 將提供一些技巧,幫助作者在他們自己特定的研究領域裡更有效地推廣他們的學術論文,然後將這些推廣擴大到週邊或交叉學科領域的其他研究人員,最後進一步擴大推廣到更廣泛的受眾群體,從而提高論文被引用次數,凸顯論文的應用價值和學術影響力。他還將談及如何實踐“目標定位”,以及可以促使研究推廣更有效的各種工具和方法。

講座大綱:

🔔 Publish in the right place

🔔 Optimize your title, abstract and keywords

🔔 Besides Impact Factor (IF), learn more about some other common metrics to measure impact

🔔 Promote your work more than once through multiple channels

講座時間:

2021年6月24日(星期四)19:00 – 20:00(CST)

授課語言:

英語

主講人簡介:

Phil Bogdan 是 Research Square 的行銷傳播經理。他從事研究交流工作已近15年,在此期間,他提高了學術論文以及其他研究成果(如白皮書、網路廣播、線上決策支援工具和網站)的影響力,並擴大了它們的流覽量。他的工作顯著提高了Altmetrics 關注度、社交媒體參與度和論文的媒體投放量,並反過來幫助提高文章的引用率。在加入 Research Square 公司之前,Bogdan 曾在愛達荷大學的研究和經濟發展辦公室以及美國植物病理學會、美國穀物化學家協會和其他一些科學組織擔任學術行銷傳播專家。

報名方式:

本次線上講座將通過Zoom進行。請點擊如下連結,即可免費線上註冊本講座:

https://zoom.us/webinar/register/WN_l0_vlg5LSYOOHW45PQ1qkg

註冊及參會說明:

1) 電腦:請將本次講座的上述註冊連結複製至電腦瀏覽器(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首先完成註冊,註冊完成後,您將收到確認郵件;講座開始前,請通過確認郵件中的邀請連結“Click here to join”,並選擇“瀏覽器加入”即可直接參會,不需安裝 Zoom 應用程式。

2) 手機(安卓、iOS系統):請點擊上述註冊連結,首先完成註冊;講座開始前,請在手機上安裝 Zoom APP 並打開,點擊“Join a Meeting”,輸入本次 Meeting ID(917 5265 1158),即可直接參會。(溫馨提示:由於手機端必須通過 Zoom APP 參會,請於講座開始前自行在手機上安裝Zoom APP;為以防介面跳轉失敗影響參會,建議參會前直接打開 Zoom APP 並輸入上述 Meeting ID,即可成功參會。感謝您的理解和配合!)

註冊和參會均有人數上限,不容錯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