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4日 星期二

【緊急公告】院外無法使用JCR,建議解決方式(110/12/16修復)

 


110/12/16 更新:

此問題經測試已解決,JCR院外認證機制已修復完成。謝謝同仁們體諒與支持。

註冊個人帳號帶著走的方式仍是方便直接的作法,建議同仁們可以多多利用。🦈


親愛讀者,

有關院外使用JCR(InCites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經過院外連線認證仍然無法查詢,或是出現要求輸入帳號密碼情形(如下圖),此皆屬授權不正常狀況。有關認證發生的技術性問題正在處理中,很抱歉造成您的使用困擾。

錯誤情形


若您有院外使用JCR需求,建議您可以創建一組帳號密碼,隨身帶著使用(Anytime/Anywhere Access)。

1.此組帳號密碼務必先於本院連線範圍內,先行登入以確認合格權限。

  (無論新創建,或是原有的帳號密碼,請都先進行此動作)

2.帳號密碼與WOS、Endnote連動,創一組帳號密碼可同時於這兩個系統中進行個人化應用。

3.注意!!!

若您的帳號密碼係早先於EndNote、WOS或JCR等系統所註冊,由於近期JCR及WOS剛進行重大更新,可能會導致原先帳號密碼無法登入情形。

→ 建議您可以先選擇「忘記密碼」,再重新登入設定新密碼,重新讓帳號與系統連動;

或是 直接再註冊一組新的帳號密碼亦可。


🌞 請定期(6個月)從院內 IP範圍內的電腦或設備以註冊帳密登入系統一次,即可維持隨時/隨處連線功能的有效性。


若有其他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


臺北榮總圖書館 敬上~~🦈


圖片來源:梗圖倉庫 阿展 (memes.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