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重要公告】全新資源探索服務上線試運轉、牙科暨口腔衛生全文資料庫(DOSS)亦同步開放試用

 


親愛的讀者們

隨著2023年的到來,向各位告知圖書館二項服務訊息:

首先,全新的資源探索服務(EBSCO Discovery Service, EDS)試運轉上線。

EDS提供類Google一站式的檢索平台,讓讀者們可以一次性查找本院圖書館所訂購/收錄的所有資源,包含期刊、電子書、資料庫等電子資源,以及紙本館藏等。

## 試運轉期間,本館仍在調整各電子資源的鏈結。若有資源整合尚未完全,或無法尋得全文之情形,歡迎直接向本館反映,以協助我們增進整合的品質,非常感謝您的體諒。😊

👉 EDS任意門在此


此外,Dentistry & Oral Sciences Source™ (DOSS) 牙科暨口腔衛生全文資料庫亦同步開放試用,試用期至112(2023)年3月31日。此資料庫收錄牙科、牙周病、口腔頜面、齒顎矯正等牙醫研究相關主題,涵蓋250多種期刊的全文資料,內容來自各大牙科口衛權威期刊出版社如Quintessence、Elsevier、Wiley等,以及全球和美國各州學會機構如International & American Associations for Dental Research、American Dental Association、California Dental Hygienists' Association,並完整收錄 Journal of Dental Research 從1919年至今完整即期全文。


## 提醒您部分期刊為延遲開放全文,延遲期約3-15月不等,此部分期刊請詳見清單

此資料庫(DOSS)涵括之電子期刊資源亦已整合至EDS,即可直接於EDS查找期刊文章,或至該資料庫進行查找亦可。

👉 DOSS任意門在此


尚有時間的話,請讓我們囉嗦一下EDS介面與功能。👉說明頁任意門在此

新介面優化
若可取得全文,將直接提供鏈結;但受限於出版社授權模式,部分全文鏈結仍需透過 SFX。

若確定無法取得全文,可【申請館際互借】。

EDS個人化服務,帳號與
EBSCO Host平台帳號(如CINAHL、ebscoebook)共通
若您已有相關平台帳號,直接以原有帳號登入即可。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直接洽詢本館。🦈

臺北榮總圖書館 敬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