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日 星期一

【重要公告】112年10月1日起,圖書館的相關平台將全面停用TLS 1.1(含)以下傳輸加密協定


 

親愛的讀者,


因應本院的資訊安全政策,亦為了保護您的資料安全,本館的各項連線服務(包含電子資源之認證與取用等)至遲於112(2023)年10月1日起,將全面停用TLS 1.1(含)以下傳輸加密協定,並強制使用安全性較高之TLS 1.2協定。


由於TLS 1.1已經被公告為不安全之傳輸協定,建議您將瀏覽器升級到最新版本,以享用本館之圖書資源服務,並維護您的資料傳輸安全。


若您所使用的瀏覽器不支援TLS 1.2,可能會看到「無法顯示此網頁」等錯誤畫面。支援TLS 1.2(含)以上協定之主流瀏覽器,請詳見以下說明:


一般而言,較新的電腦作業系統版本,如Windows 10(以上)可支援瀏覽器的自動更新。

若您的電腦作業系統過舊,瀏覽器則不會自動更新,且可用的瀏覽器版本範圍亦有所限縮,

故建議您更新作業系統版本,或是直接採用手動方式來更新瀏覽器的版本。


而行動裝置的瀏覽器版本多隨著裝置本身的作業系統而定,例如iPhone內建的Safari版本,係依iOS的版本而定。故若行動裝置的作業系統過舊,建議您升級作業系統,或是更換裝置為宜。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直接洽詢本館。


臺北榮總圖書館 敬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