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6日 星期一

圖書館課程:實證護理資料庫:JBI(Ovid)和Ovid Discovery資源探索資料庫

實證護理資料庫:JBI(Ovid)和Ovid Discovery資源探索資料庫

日期:109年4月20日(一)
地點: [線上課程]https://meet.google.com/aka-jjet-kwe
時間:12:20-13:20

簡介

  1. 本課程期望能幫助護理師從JBI實證護理資料庫中了解資料庫中的七大文獻類型(Evidence Summaries、Evidence-Based Recommended Practices、Best Practice Information Sheet、Consumer Information Sheets、Systematic Reviews、Systematic Review Protocols、Technical Reports)及十四個主題類別(Aged Care、Burns Care、Cancer Care、Chronic Disease、Diagnostic Imaging、Emergency & Trauma、General Medicine、Health Management & Assessment、Infection Control、Mental Health、Midwifery Care、Rehabilitation、Surgical Services、Wound Healing and Management),以進而提升及優化護理師的臨床實務經驗,更可藉由資料庫所提供的參考文獻,幫助臨床工作者從個別文獻中了解各種常見疾病的照護方法以提升實證研究能力,進而實踐於病患身上 2. 適合護理人員使用。 
  2. Ovid Discovery是專門為醫院圖書館設定的專屬介面,用於生物醫學研究內容的資源探索。在Ovid Discovery的資源探索服務過程,整合圖書館訂購的電子資料庫及電子期刊的資源,包含支援美國醫學標題詞表(MeSH)檢索,讓使用者能夠在資訊爆炸的文獻中,兼顧關鍵詞與主題詞檢索,快速掌握最新且豐富的醫學文獻資訊。同時,Ovid Discovery的資源探索服務也能快速串接UpToDate與Visual DX資源,讓使用者可以無縫串接重要的醫學資源。另外,Ovid Discovery的資源探索服務也同時支援目錄式電子資源館藏查詢,讓使用者可快速瀏覽醫院所有訂購的電子資源,豐富使用者電子資源的使用體驗。

報名處: https://edu.vghtpe.gov.tw/course/view/5e7c02f50ec04#enrollment
聯絡人:圖書館江秀寶、徐嘉僑7239#222、210

[4/20圖書課程上課異動 ]臨時更改課程之連結
    1. 因武漢疫情,本院禁止使用ZOOM,因而臨時改用google meet線上課程,如用筆電或電腦閱讀,上課時間開始時, 請複製此連結https://meet.google.com/aka-jjet-kwe 並開啟後,輸入真實姓名,才能認證學分。 
    2. 如欲使用手機看,請事先請至 Play Store(Android) 或 App Store(iOS) 下載Hangouts Meet App,輸入會議代碼aka-jjet-kwe
    3. 本課程認證1小時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及教師培育科研究技巧時數。 4.本課程須填寫課後問卷,請於課後兩週內填寫問卷始認證時數。


    沒有留言: